星期二, 2月 20

【翻譯】BF有聲漫畫 第二話『新たなる脅威』

https://tkds00.blogspot.tw/2018/02/bravefrontier.html

















↓↓↓↓↓↓↓↓↓↓↓↓↓↓↓↓↓↓↓↓↓↓↓↓↓↓↓↓
如有漏圖可直接參考右邊連結
↑↑↑↑↑↑↑↑↑↑↑↑↑↑↑↑↑↑↑↑↑↑↑↑↑↑↑↑

這次的漫畫翻譯比起上次的逐字式,更偏向小說式的翻譯
希望大家喜歡。

接續前一話『二つの邂逅』

第一話的劇情是接續在BF1十年後,
而第二話則是又經過十年後,等於是BF1的二十年後
漫畫第二話的時間軸也是BF2故事起始的時間點。

同樣作畫也是由JUMP的天野老師負責。

監督:高橋英士
漫画:天野洋一
原作:高橋英士
ディレクター:岩城裕也
音楽/音響:橋本彦士/林康/佐藤共良
動画制作:小森弘之
担当編集:藤原 直人

声の出演:
ティリス:加隈 亜衣


カル:井上 雄貴


アナスタシア:桑原 由気
(負責安娜AI的聲優"桑原由気"是我非常喜歡的聲優,有配過小林家的女僕龍(托爾)、
我被抓到貴族女校當「庶民樣本」(汐留白亞)等,
在這邊私心附上推特連結,歡迎有玩推特的人追蹤)



ロイ:三輪 隆博


サーシャ:古木 のぞみ


エルハザ:奥村 翔


ランフォード:江川 大輔


バラガン:伊丸岡 篤


這邊也附上官方有聲漫畫影片連結


由於有聲漫畫嵌字翻譯有點困難,所以以下以文字方式搭配截圖翻譯劇情
因為沒玩過台版,所以專有名詞以我流翻譯為主並附上原文


「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見城鎮內一名民眾被怪物牛頭人所追趕著,
民眾一失足跌倒後怪物追趕上來並作勢揮下武器‥‥。

------------第二話『全新的威脅』------------

A.I.E 300

-某個異界正有危機逼近‥‥-

某個城鎮
大批民眾正被怪物追趕著,眼見一對母子陷入危機,
這時有一名士兵挺身而出使用長槍攻擊了怪物。

士兵「你們快往城堡的方向逃!跑到城堡裡面就安全了!」

而後母親帶了孩子三步併兩步地往城堡的方向奔去。
士兵奮戰後擊倒了幾隻怪物,但這時回顧四周,眾人都已被怪物擊倒死傷慘重。

「哼,呵呵。」
此時突然出現了一位獅子獸人。士兵出招先發制人但反被擊飛出去。
「你的素質不錯,但砍得太淺啦!」

獅子獸人名為巴拉岡(バラガン)。他帶領著獸人們,並扛起自己的武器-大劍。
「好了。我們要攻下那座城堡!希望能讓我殺起來痛快一些啊!!」


士兵視線慢慢模糊,最終眼前是獸人怪物們離去的背影‥‥



召喚院,諾艾爾的房間

「諾艾爾!諾艾爾!!」安娜呼喊了幾聲諾艾爾的名字。


「啊咧‥也不在這邊啊‥‥」
「就算到開發局找也不在的話,那應該就是到"那裏"去了吧」


「真是的!他還是一樣完全不把自己的行程好好列入行程表中呢!!
無論過了幾年他還是沒搞清楚自己的立場‥」
「那就只能直接跟路基那大人‥」

「欸!?」

「路基那大人也因為有異界調查任務在身出去了!?」

「啊啊!討厭,到底該怎麼辦才好啦----!!」

「!」

「既然這樣的話,那就只能拜託那位了‥」

(電腦畫面關閉)



敵方陣營

「哇哈哈哈哈!!似乎是本大爺這邊更快解決完啊!!」獅子獸人巴拉岡愉悅地道。
「都是一群打起來沒勁的傢伙們,讓我都懶了呢!!」

「辛苦了,路枚拉斯(ルーメラクス(地名))那邊應該也快結束了,
不過果然抵抗的勢力比起摩爾登坎布(モルデンカンプ)還要激烈啊。」
一名人物臉上戴著骷髏般的面具,其名為艾爾哈薩(エルハザ)。

「都跟事前收到的情報一樣啦!
嘛,如果蘭弗德(ランフォード)大人出手的話,無論對手是誰都是瞬殺的吧!」


「恐怕艾爾蓋亞的那幫人也差不多該注意到這場騷動了吧。」

「啊?你說那些只會用一些叫『召喚』的垃圾招數的傢伙嗎?」

「如果他們介入這場騷動的話會很麻煩,
所以我已經派了梅爾菲爾(メルフェル)他們到格蘭蓋亞去。」

「哈!如果他們出現了話本大爺就一次把他們都轟飛!」

此時全身被黑色甲冑包覆著的人物進到了帳篷內
此人即是黑霸騎蘭弗德

「似乎已經解決了啊。」獅子微笑著說。

「比預想的要來得麻煩一點,夏雅(シャイア)。」蘭弗德下了指示

名為夏雅的敵方陣營女魔導士伸出手,在圓桌上展示出了下一個要攻打的地方

「接下來就如計畫中的一樣,攻下菲爾亞穆(フィルアーム)的城堡,掌握這個世界。」



某處

「糟‥糟糕了‥!」
「必須要向菲爾亞穆傳達這個危機‥‥」
一名經歷戰鬥後渾身是血的士兵緩緩地向城堡的方向走去



某個異界

「嗚‥‥」兩側戴有花型髮飾,招牌的漸層色頭髮。她是女神媞莉絲。

女神與傳說中的召喚師兩人被大量的龍以及各種怪物團團包圍

「喝!」

召喚師揮舞著手中的劍輕鬆斬下了幾頭怪物的首級
接著使用了『召喚術』,召喚出了六英雄的英靈,輕鬆的擊倒了眾怪物。



「嗯!?」媞莉絲回頭,似乎感覺到了什麼。


「啊,抱歉‥我感覺到了有不太好的事情正在發生,似乎是格蘭蓋亞那邊的。」


「!?」

「別擔心!也許是我的錯覺也說不定啊‥而且‥就算是那樣‥也有卡爾他們在啊,
一定沒問題的!!」
「我們也有該做的事情,所以,快走吧!」

「‥」



召喚院

「呼‥」沙夏(サーシャ)吐了口氣

「怎啦?你很緊張喔?」羅伊疑惑的道


「嘛‥畢竟我這個新人接下來要跟召喚老筆頭的人見面‥」

「真意外啊‥我還以為你從小就已經習慣了呢。」

「才沒這回事。真的有對上話那也是在我進了召喚院之後的事了‥」

「是這樣喔。」

「而且‥‥」

「而且?」

「我也不是很會應付30的隊長‥」
(※第三十魔神討伐隊。)

「欸?我還以為他超受女孩子歡迎的咧‥!?」

「嗯‥或許是那樣。但我個人覺得猜不透他的想法很難應付‥」

「啊啊‥或許天才都有像他那樣的個性吧,
但他現在應該已經去修谷莉亞(イシュグリア)出任務去了喔,現在不在這。」

「是噢‥」

(敲門聲)
「我是羅伊!跟沙夏一起過來見您了!!」

「抱歉啊,突然叫上你們。」
「好久不見,沙夏。」現亞克拉斯召喚院的召喚老筆頭,卡爾說


「久疏問候,卡爾大人。」

「叫上你們不為別的,我想讓你們跟我一起聽安娜的報告。」
「安娜,不好意思,能從最初的地方開始重新說明一次嗎?」

「好的,了解!」AI安娜一如往常的出現在螢幕中
「數小時前,我在邊境的界座標上檢測到大量的次元間移動反應,
而在那之後‥那個異界出現了大量的生命消失反應。」

「‥‥生命消失」

「是的‥我想恐怕是某個集團襲擊了那個位於邊境的異界。」
「已經‥單方面的被奪取了數十萬的生命。」

「數十萬!?」羅伊激動的道
「‥那我們還不趕快去幫助‥」


「‥我也希望能那樣做,但是那個界座標位於相當遠的地方,
攜帶型入口無法開啟往那邊的路,就連異界對策室的固定設備也要經過相當程度的準備
才能開啟通往那邊的安定入口。目前生命消失反應目前已經稍微穩定下來,但什麼時候會再度發生還不曉得,不可輕易放鬆戒心。」

「‥卡爾大人,這究竟是‥」

「應該要假設進行這些攻擊的是"他們",會比較好吧‥‥」

「"他們"?」沙夏語中帶點疑惑

「嗯‥十年前在伊克斯塔斯的法布拉斯卡博士失蹤之後,我們在各地捕捉到了集團性的
不法活動。但他們一直沒有大動作以致於很難入手更進一步的情報。」
「沒多久之前才在某個地方檢測到他們的行動,又再度加強了我們的警戒。」

「諾艾爾去了伊克斯塔斯,路基那大人也在前幾天出發去調查了‥」
「卡爾大人,要派我到伊克斯塔斯去把諾艾爾叫回來嗎?」羅伊問道

「不,諾艾爾已經交給安娜聯繫了。他應該會盡早趕回來。路基那那邊也已經做了聯絡,
但他出的任務是在非常遠方的地方,目前還沒有收到他的反應。」

「啊!!」安娜大叫

「怎麼了?」卡爾問

「又收到了異常的反應,這‥是從外部進行了大量的次元間移動,位置是出現在格蘭蓋亞!」
「聖拉彌亞(セントラミア)與薩瑪(サーマ)以及‥複數的地點出現了大規模的次元入口!!」


「在這個時機‥我想一定沒錯了。如果是發生在格蘭蓋亞的話那事情就不同了。」
「羅伊!你率領隊伍前往格蘭蓋亞去確認敵方蹤影以及進行其處置。」

「是!全都交給本人的『第三十一魔神討伐隊・サンクオーレ』吧!」

「啊啊‥拜託了。沙夏,這是緊急事態。我希望身為新人的妳也可以參加。」

「是的,這當然!」
「因為我也是『サンクオーレ』的隊員啊!」

卡爾微笑著望著兩人離去

「安娜,幫我聯繫在聯邦召開的艾爾蓋亞評議會。我要跟前往那邊的賽莉亞、芭黎絲
還有貝爾茲(ベルツ)他們共有這件事。」

「了解了!」

「‥還有,那傢伙現在在哪?」

「您是說約書亞(ヨシュア)嗎?」

「嗯。」

「他上週出發去修谷莉亞進行定期的巡回任務了‥」

「立刻叫他回來,現在需要他的力量。」

「好的,我現在就聯絡他!」

(螢幕關閉)

卡爾面向著窗外,嘆了口氣
並似乎在思考著什麼。




-異界-瑟爾塔比亞(セルタビア)
菲爾亞穆王國

敵方將領率領龐大數量的士兵在城外等著

「攻下那座城池這個世界就落入我們手中了」蘭弗德將手指向那距離不遠的城堡
「我們的盟主,最強的魔神『涅古・奧爾克斯(ネグ・オルクス)』正見證這一戰。」

此時夏雅使用了某種魔法,天空中出現了次元的裂痕
魔神的首級從裂縫中鑽出,並朝著眾人方向大吼




城堡內

「!?」洛莉(ローリ)似乎感受到了什麼
「這劇烈的搖動‥是地震?」


大門突然打開,一名渾身是血的士兵奄奄一息
另一名士兵將他帶進來

「團長!不好了!」

「波利斯(ボリス)!?」騎士團長亞卡斯(アーガス)震驚的大喊

「我們被‥不知道從哪邊來的‥軍勢所襲擊‥路枚拉斯已經‥‥壞滅了‥」
「‥他們也‥已經接近‥這裡」語畢,波利斯就斷了氣

「波利斯!!!!!」

此時隨著地面的震動並傳來陣陣地鳴聲


「這‥並不是地震呀‥‥」

眾人立刻爬上階梯,前往觀測台

「什‥‥」亞卡斯望著眼前的場景不敢相信
「這是‥什麼啊‥‥」


眼前是敵方陣營千軍萬馬已攻向城堡,戰力是絕望性的差距



在此提供官方生放時的關係圖以及遊戲中立繪供大家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